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哪几种员工不能辞退 劳动法是这样规定的

很多人以为,老板在公司是随心所谓,想辞退哪个员工都没问题。其实,有些员工是不能随便辞退的,不然就违反了劳动法。那么,哪几种员工不能辞退呢?不是老员工,也不是高管,而是有特殊情况的员工不能辞退。或许,大家看下文,就知道答案了。

员工辞退规定

员工,是一个企业能否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好的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同理,差劲的员工也能让一个企业陷入万劫不复著作权归作者所有。所以,在运作过程中,有些企业会辞退一些员工。

但是,有些员工是不能辞退的。分别是:1、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2、患病或者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3、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内的;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换句话说,对于具备上述情形之一的员工,除非其有严重违纪等过错的,否则用人单位不得辞退。

根据劳动最新规定,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大家一定要保护属于自己的利益。

劳动法对于劳动者的权益是严格保障的,虽然企业是雇主,对员工有任用的权利,但对于某些员工也不是随便辞退的。以上提到的几种员工,是不能辞退的。如果你是属于以上员工之一,被企业辞退的话,完全可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