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被开除有退休金吗 答案让人意想不到

如今中国人们的养老福利越来越好了,在老人退休后每个月是可以享受一笔退休金的。针对退休金的领取,有很多人都称被开除了是没有退休金的。但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单位和公务员被开除后能否领取退休金的情况是不同的,因此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买满15年社保可领退休金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被开除的公职人员是没有退休金的。其中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等被开除公职后,其社会养老保险账户自动被冻结作废,恢复公职后才可继续以前的养老金账户,但如果该公职人员职务无法恢复,那么只能自行购买养老保险,并要求买满年限。

众所周知,根据我国社保养老金领取的规定显示,居民参加社保缴费满15年,在退休之后是可以领取养老金的。也就是说,如果该员工被开除后,自行购买或者在公司已经买了15年的社保,那么该员工在退休后是可以领取退休金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