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在中东影响力 与当地的贸易关系怎么样?

近段时间,伊朗这个国家的动荡,让全世界再度关注起中东地区,一直以来,中东地区被认为是全世界能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但同时也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地区之一,很多人都想知道中国和中东的关系,那么中国在中东影响力是怎样的?中国与当地的贸易关系怎么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与中东的贸易关系

中国与中东国家的关系具有战略合作的性质,经贸合作更是成为双方关系的突出内容,双方在能源安全上相互依赖,在许多重大全球性问题上都具有共识。中国与中东双方在能源安全上相互依赖,经济关系互补性的日益提升,在许多重大全球性问题上都具有共识。

沙特、埃及和伊朗都是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沙特和埃及还是“一带一路”建设合作重点国家。如今,亚投行已经开业,“一带一路”建设开局良好,这使得中国与中东国家的外贸合作有了更好机遇。

目前,中国在中东的影响力,是很大的,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中东地区盛产石油,而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直是中东石油的最大卖家。此外,随着亚投行和“一带一路”的成功,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和中国展开贸易合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