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的穷人生活 没有钱的日子原来可以这样过

当你过得比别人好,或者别人的生活比你的更加悲惨,那你可能会产生一种幸福感,我并不是最穷最惨的,真好。最近,很多人都在关注朝鲜的穷人生活,可能也是出于这种心理,不过了解朝鲜人的生活之后,人们发现没有钱的日子原来可以这样过,幸福感还不低呢。

朝鲜人工资低幸福感高

去朝鲜旅游的人描述:走在平壤街头,我们并不没有感觉到这里人的土气。相反,对她们的“精致穷”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客观说,她们工资收入不如咱高,但是每个人似乎过得都很开心,衣服虽然不高档,但熨烫的整整齐齐,由里而外透着有精气神。

他们认真生活的态度打动了外国游客,也让很多来朝鲜寻找优越感的外国人感到羞愧,认真生活才是幸福感的源泉,不辜负时光、积极向上才是一个人甚至是整个社会最健康的姿态,我们在朝鲜本地人的身上看到了精神饱满的形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