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春节三倍工资是哪三天? 看加班工资计算标准

临近年关了,许多人陆续开始放假回家过年了,但是有些人过年放假的时候还需要加班,要知道过年是有加班费的,这是法律规定的,但是有人不是很清楚春节三倍工资是哪三天?关于这一点真的要了解一下。

春节加班费

过年越来越近了,有公司开始安排加班等事宜,不少“获奖”的员工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春节三倍工资是哪三天?这完全是涉及到自己的权益,为避免自己吃亏,快来深入了解一番。

春节是法定假日。工资的三倍是农历新年的第一天、第二天和第三天。带薪假期受国家保护。任何人或单位都不能改变放假时间。需要加班的,应当支付加班费。根据《劳动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加班费的标准是: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不低于工资的150%;安排劳动者休息日工作,不能安排劳动者休息日的,工资不得低于工资的200%;安排劳动者在法定休假日工作的,工资不得低于工资的100%,不得低于工资的30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