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眼中的强国排名 万万没想到中国经济突破这么快

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那么在日本眼中的强国排名又是怎样的呢?曾经日本是世界第二强,如今已经被中国超越并且取代它的二强位置了,想必日本也是很不服气吧,但是中国的经济实力摆在眼前,日本也不得不承认中国的强大。

中国经济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在当前的日本媒体中,称赞中国是一个新兴的经济巨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在一些报道中,日本将这个快速发展的邻国视为对日本经济的巨大威胁,而其他人则认为中国正在成为“世界工厂”。

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取得巨大进步的时候,中国自然也不甘示弱。现在中国的经济已经领先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比许多国家的人民好得多。甚至中国许多城市的发展水平也可以与发达国家相比。

然而,就经济相对较好的国家而言,亚洲有许多国家,如日本,其在世界上的经济地位不可低估,该国的经济发展也非常迅速。尽管中国经济已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你认为中国经济在日本人眼里是“发达”的吗?看看日本人是怎么回答的。

一位日本公民回答说,中国的城市发展确实和发达国家一样繁荣。甚至中国许多地方的经济都超过了发达国家。然而,中国太大了,一些地区非常发达,无法“照顾”所有地区。

另一名日本公民直接表示,中国目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该国经济确实相对发达。他认为中国不应该被低估,毕竟中国的发展速度非常快。

另一名日本人说,当他没有去过中国时,他认为中国的经济比较普通,但在中国生活了一段时间后,他发现中国实际上在很多方面都比发达国家好,比如中国人可以使用移动支付,中国人开发的智能手机技术非常好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