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上海过节费发放规定 这些人可以领取春节补贴

上海是经济发达城市,所以,上海老百姓的福利特别多,2019年12月份,上海举办了2020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上海低保家庭、重疾无业人员、特困供养人员等都可以获取补助,来卡看上海过节费发放规定吧。

节日补助

根据方案,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民政部门将对重残无业人员等民政特殊救济对象、农村低保户中的不可扶对象(如重病重残等不能通过就业等方式退出救助的困难对象)、特困供养人员进行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900元。

对低保家庭(不含上述享受“特殊对象节日补助”的人员)和享受因病支出型贫困生活救助的家庭进行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1人户600元,每增加1人则增加100元。

同时,还将对特困供养人员和其他御寒有困难的救助对象、市区民政福利事业单位集中供养对象、救助管理站滞留对象等开展节日补助。

上海的冬天是很冷的,没有暖气,滞留在救助站的贫困个体没有温暖,无家可归,上海民政部门对困难人群发节日补助,保障了特困人群基本物质需求,度过寒冬之后,人们就可以努力工作,为了更美好的生活奋斗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