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类人可一次补缴社保 来看你是否满足条件

在如今,缴纳社保可以保障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但也有很多人群,由于在年轻人时候不重视社保的缴费,到退休年龄的时候,会想到一次性补缴社保,那么三类人可一次补缴社保?目前来说,只有特定的人群才能一次性补缴社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哪三类人可一次补缴社保

1、本地户籍的下乡知青。知青这个名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那是那个年代的特色。但是也不是所有的知青都可以那么好运,他必须得是在1961年到1982年之间的人才可以。如果是,他们就可以一次性补齐了。

一次补缴社保

2、户籍是本地的,参加过社保,并且是已经退休的大龄人员。相信绝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的一类人。但是这一类人还有一个硬性条件,那就是男性必须是在65岁以上,而女性是在60岁以上才能缴纳。

3、曾就职于国企或者事业单位,然后在2011年退休的。这一点可能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不容易,毕竟很多人都不是在国企或者事业单位工作的。

一次性补缴社保划算吗?

对于符合条件的人来说,选择一次性补缴社保是否划算?假如小明目前已经59岁,他选择了一次性补缴社保9万元,然后从60岁开始每个月领1300元,那么在第6年,就能领到超过9万元养老金了,还是十分划算的。

另外,养老金是每年都在上涨的,虽然涨幅已经有所回落,但5.5%,这个收益率还是可以超过很多人的投资收益水平的。对大部分人来说,越是步入老年,工作的竞争力越是下降,越是难以通过自身的努力赚到钱了,而养老金是每个月都会固定发下来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