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家大力推广etc背后原因 看完你就懂了!

这几年时间里,车主们会发现,国家是通过各种举措大力推行ETC的,并给予安装ETC的车主相关的补贴。不仅仅是银行,甚至连支付宝和微信都加入了ETC推销的行列中,那么,国家大力推行ETC的背后原因是什么呢?

大力推行ETC的几个原因

国家之所以会在这几年时间里,大力推行ETC,肯定是有其背后原因的。首先,能节省排队过收费站的时间,这对于车主来说,无疑是大大提高了通行的效率。同时,也能通过减少车辆通过收费站等待的时间,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另外还能降低高速运行人工成本,并增加银行的收益。

ETC,中文翻译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的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