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谈五年后农村 未来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在中国所有的企业家之中,马云可以说是最关心农村的一个,在其公开的演讲和采访中,马云也是多次谈及农村,而马云谈五年后农村的话,也引起过很多人网友的关注,其实从马云的谈话中,我们也可以了解到农村的未来发展趋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农业人口减少

在一些发达国家,农业人口占总人口份额大多为10%左右,而美国的这一数字是5%。随着科技的进一步开展,今后,我国将会有更多的农业机械被用于农业出产过程中,因而,农业劳动人口将会进一步减少。乡村土地,经过流通等方式,也将渐渐会集到少数人手里。

马云谈农村发展

2、农民变成种职业

近几年,乡村呈现出这样一种新的景象,有许多“新农人”来到乡村种田,他们都有着较高的农业知识和专业技术,经过流通土地进行栽培或饲养的创业,将外面的先进的理念带入了乡村。

科学计划、智能管理、规划出产,他们为乡村注入了一股新的动力,带来了一阵前所未见的清风。新农人,将渐渐成为人人羡慕的一种职业,这绝对是乡村发展的正能量。

3、农业补贴增加

在欧盟,每个农户每年获得政府补助超过了15万元人民币,欧盟农人40%的收入都是来自于政府补助。而在冰岛、韩国、挪威、日本、瑞士等国家,农业补助更高,农人的60%的收入都来自于政府补助。

随着经济的发展,将来中国的农业补助必将进步,同时,随着农业人口的削减和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农业补助的落实工作也将愈加顺畅。

4、农民居住条件改变

未来20年内,农村居住条件大有改善,改变原有的居住形式,向大村庄、中心城镇转移,便于提高耕地保有量。涉农金融服务大有改观,将出现大量私人信贷公司。金融服务行业遍及大村庄和中心城镇。医疗和社会保障是重中之重,农民也像城市居民一样,退休有工资、医疗有报销。

5、农业机械化提高

想要发展农业,科学的惯例和农业机械化是必不可少的。在以往,我国由于农业人口过多,人均拥有土地面积少,农业机械化程度并不高,但在未来,随着大量农业人口向迁移,农村的农业环境也会有所变化,农业机械化程度将有望提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