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持有美国的国债是多少 规模已减少550亿美元

虽然美国表面上看着风光,它虽然是世界霸主,但是美国的负债率却极高,那么中国持有美国的国债是多少呢?据悉,近年来,中国已经逐渐在减持美国的国债,在不就的将来美国将会陷入国债危机,从2025年起,美国将进入“借新债还旧债的利息”阶段。

美国国债

众所周知,国债属于投资品。一般情况下,国债期限越长,利率越高。2019年,美国计划支付超过5000亿美元的国债利息。随着美债总额的不断上升,美债期限不断延长,每年支付的利息据信将继续上升。对美国金融业来说,压力不小。

尽管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但它是世界上债务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债务国。欠世界的钱已经超过22万亿美元,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

据报道,约25%的美国国债由外国政府持有,几乎是1988年的两倍(13%)。据美国财政部统计,截至2006年底,44%的“公共持有”国债由外国投资者持有,66%的国债由其他国家的央行持有,特别是日本央行和中国人民银行。

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有40%来自日本和中国,日本和中国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者。

根据美国财政部2019年2月12日公布的数据,美国公共债务历史上首次突破22万亿美元,达到22.01万亿美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又增加了1万亿美元。自2008年以来的短短10年间,美国联邦债务从10.6万亿美元猛增至22万亿美元!.

2019年1月31日,美国财政部发布了2018年11月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11月,中国再次减持175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减持总额降至1214万亿美元,创下至少2017年5月以来的新低。这是中国6个月来抛售美国国债。当然,目前中国(大陆)仍是美债最大的海外持有者。

事实上,过去11个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减少了550亿美元,目前持有的美国国债为1.12万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