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捷克为什么富裕 面积和人口有多少?

欧洲的国家数量,虽然非常多,但大多数国家,几乎都有两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面积和人口都比较小,但其发达程度却非常高,位于中欧的捷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那么捷克为什么富裕?捷克面积和人口有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捷克经济

捷克是中欧的一个内陆小国,其国土面积为7.8866万平方公里,人口为1063.00万人,于2006年正式被进入发达国家行列。

捷克这个国家虽然体量不大,也没有没有出海口,但其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是欧洲主要的煤炭出口国,这也为其的工业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无论奥匈帝国时期,还是苏联时期,捷克都是重要的工业区,而强大的工业实力和资源,一直是其经济发展的保证。

而虽然捷克是内陆国家,并且也缺乏出海口,但其地理位置并不差,捷克东面毗邻斯洛伐克,南面接壤奥地利,北面邻接波兰,西面与德国相邻,使得其出口贸易条件并不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