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满60岁交不交医保 看看专业人士是怎么说的

医保(新农合)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毕竟每个人都会生病,这样就需要用到医疗费用,如果你购买了医保的话,那么就可以报销大部分的医疗费用。但是,目前对于市民满60岁交不交医保的问题很多人都不清楚,下面就由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满60岁要交医保

2020年的新农合费用从去年9月就已经开始缴纳了,按照规定,2020年新农合费用为每人250元,相比上一年上涨了30元,因此很多的农民朋友都有了不想缴纳的念头,但是对于农民朋友来说,新农合最好还是缴纳。

因为居民医保和企业职工购买的医保有所不同,这是一年一缴,意思是说2020年你的医保没有购买,那么整年都不能享受医疗费用报销,这对个人非常不利,假设在这一年发生突发疾病,又恰好没有购买到医保,那医疗费用肯定是一个沉重的负担,所以大家满60岁还是要继续缴纳医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