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的硅谷是哪里 答案让人意想不到

美国的硅谷可是科技最发达的城市,那么中国的硅谷是哪里?相信很多人都猜到是比较发达的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其实都不是,答案往往是出乎大家的意料。据了解到,这个地方是苹果、华为、腾讯的基地数据中心,不知道大家猜的是哪个省份?

中国的硅谷引关注

在大家的印象中,贵州省是一个不发达的国家,2018年的GDP总量是1.48万亿,和广东省相比差很远,谁也想不到贵州省竟然是中国的硅谷,这到底是为什么?据说是因为贵州的天气比较舒适,不仅仅适合人们的居住,还有对电脑来说也是十分有利的。电脑里储存大量的数据,每次要运行几千亿次,产生大量的热量,所以舒适的天气给电脑节省了上亿元的散热费。

贵州省之所以会成为中国的硅谷,主要还是和当地的政策有关,贵州当地政府十分重视数据的发展,也在2014年的时候就转移了部分数据到“云上贵州”,这种云端储存数据也符合了现在这些通讯企业的理念,所以这些企业纷纷将自己的数据基地迁往贵州。目前很多通讯企业也纷纷到贵州发展,可以为企业节省下大量的资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