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五险一金值不值得买 原来好处有这么多的

对于买五险一金这事情,好与不好,其实是有不同意见的。有人认为每个月都要扣费,所以不值得买。有人说五险一金好处多,所以划算。那么五险一金值不值得买呢?这个时候,就要了解一下五险一金的好处,大家心中就有答案了。

五险一金

首先要说明的是,五险一金分为五险和一金。其中,五险包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一金是指的是住房公积金。有人觉得五险一金不值得买,其实是错误的。或许,大家了解五险一金的好处,就知道买这些是划算的。

养老:累计缴纳15年,到退休的时候,可以享受到退休金。医疗:连续缴纳符合当地医保报销标准,住院可以享受报销。退休的时候,累计缴纳医保一定时间,可以享受退休后的终身医保。失业:连续缴纳1年,单位原因导致离职或者合同到期离职,是可以享受失业金的。

工伤:在企业工作时间,发生工伤,可以享受对应的工伤报销待遇。生育:连续缴纳时间符合当地的时间要求,计划内生育,就可以享受生育报销和产假津贴。住房公积金:在本地区连续缴纳满6个月符合当地的时间。可以在买房时贷款使用,公积金还款利率比商业性贷款利率低。

以上内容,给大家介绍了五险一金的好处,相信大家都看明白了。虽然每个月都要交费,让自己少了一些存款,但是这些钱都属于你自己的。而且有五险一金福利的话,自己生活也多了很多好处。所以买五险一金是划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