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TCL改名TCL科技 槃涅重生让人想起十年前的豪赌

根据TCL集团的最新公告得知,其将变更公司全称,从此TCL改名TCL科技。要知道,在A股市场上有不少企业冠名“科技”,以此将自己包装成科技公司,但TCL改名TCL科技并不是为了包装自己,而是向大家证明自己的实力。

TCL

据了解,TCL改名TCL科技源于十年前的一场豪赌。在十年前,TCL集团因没有自己的液晶面板常常受制于人,为了提升面板核心技术能力和基础部件的能力,TCL创始人李东生多次尝试与韩国三星、日本夏普交涉,终于在2009年的时候一举从台湾引进了近百人的技术团队,且接到了前LG显示业务副社长金旴植的加盟电话。

事实上,2009年的那波逆周期投资让TCL集团槃涅重生了,TCL改名TCL科技意味着中国第二个京东方诞生了。

同时,TCL改名TCL科技后还透露,以半导体显示与材料业务为代表的科技业务在最近一期经审计中,其营业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57.4%,经审计的营业利润占公司总营业利润的80.6%。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曾经的挫折成就了今天,未来或许还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和TCL集团一样顺利转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