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孟晚舟最新官方消息 引渡案件最有可能的结局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距离在加拿大机场被捕已经有一年了,期间美国多次要求引渡孟晚舟,但是最终被中方驳回。孟晚舟最新官方消息,孟晚舟听证会将在1月20日举行,这次主要是有关美国要求引渡孟晚舟的罪名在加拿大是否也是犯罪,加法律专家呼吁司法部长终结该案。

孟晚舟现状

孟晚舟被捕已导致中加关系“破碎”一年多,许多观察人士正急切寻找解决方案。很多人希望加拿大司法能够公正审判,毕竟美国最近做出很多荒唐事,所以对孟晚舟案件有一定的影响。有专家认为,该案已过去一年多,加拿大一直声称该案合理合法,严格遵守法治。如果现在干涉,看起来就像我们被压垮了。

由于孟晚舟案件在加拿大和国外具有极大的影响力,现在众多媒体要求直播孟晚舟引渡听证会,为了避免对庭审的影响,所以加拿大法院拒绝直播,认为直播可能会损害孟晚舟在美国受到公正审判的权利。1月20日听证会将会持续5天,如果法庭裁定美国的引渡要求无效孟晚舟可以离开,反之,孟晚舟可以提出上诉,该案可能会持续数年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