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镍为什么那么贵 全世界的镍矿储量最多的国家是谁

镍作为一种中金属元素,由于它的性能非常好,在不锈钢和合金钢等领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人们对它的需求量巨大,而这也是镍为什么那么贵的原因。那么,全世界的镍矿储量最多的国家是谁?想知道的小伙伴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金属矿

镍,元素符号Ni,具有优良的抗腐蚀特性。全球镍资源储量十分丰富,镍在地球中的含量仅次于硅、氧、铁、镁,居第5位,地核中含镍最高,是天然的镍铁合金。然而,镍矿在全球分布广泛,不少国家都有镍矿资源,但根据相关信息显示,目前全球镍储量7400万公吨,其中澳大利亚的储量就已经高达1800万公吨,占全球镍资源的24%,是占有镍矿最多的国家。

作为不可再生资源的镍矿,其价格比较昂贵。以我国的镍矿价格为例,据金投网的相关信息显示,金川镍价格在我国最为昂贵,在佛山地区的价格高达113600元/吨,而在天津的镍矿0.6-0.7%最为便宜,价格为140元/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