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高速收费标准2020明细 过路费价格怎样规定的?

一直以来,大家对于高速公路收费价格不明白,在近期不断传出高速收费涨价的消息后,大家的疑惑感越来越高,难道现在高速公路收费真的这么贵?尽管全国在这方面没有统一的规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各省收费价格其实差不多,都是按照公里来收费。

高速收费规定

由于每条高速公路的规定都不一样,所以收费标准也有可能不一样。比如说北京收费均价为0.5元/公里,上海则是0.6元一公里。从全国整体上来说,高速收费平均价格是0.6元一公里。其实这样的收费价格不算贵,只要有关部门不要出差错就可以了。

此外,人工收费和ETC收费是不一样的。由于现在国家大力推荐ETC,所以使用ETC走高速,享有打折优惠,一般是打9.5折,也有的银行给出9折,不过过路费也可以剩下一小笔了,这对于经常出入高速的人来说,装ETC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