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芯国际获华为订单 挤走台积电拿下海思14nm芯片

近日,台积电砍掉华为订单一事掀起巨大争议,根据台积电的回应是为了降低风险,不过对华为来说影响不大。据最新消息,中芯国际获得华为订单,成功挤走台积电,拿下华为海思14nm代工大单,这对中芯国际来说影响很大。

华为为什么把订单给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企。现在中芯国际拿下华为大单,不仅仅是中芯国际收益,连供应商也将收益。华为只设计芯片不生产芯片,之前一直和台积电合作,主要还是台积电的工艺最好,现在和中芯国际合作,也许是和市场竞争有关系。

中芯国际在早前就已经研究半导体最新技术,在2019年下半年,中芯国际顺利量产14nm工艺。近日中际国际旗下的中芯南方国内第一条14nm芯片生产线投产,预示着中芯国际可以正式批量接单14nm工艺的芯片生产了,真的是一则重磅消息,可是华为为什么把订单给中芯国际呢?

根据华为的最新回应,将14nm的芯片给中芯国际,一方面是扶植大陆企业,第二是规避风险,毕竟之前网上说台积电14nm的芯片代工,可能被美国干扰。现在华为将7nm、5nm的芯片交给台积电,将有可能有风险的14nm芯片给中芯国际,这样避开风险。华为目前的芯片出货量很大,一旦有了华为的支持,相信中芯国际甚至可以说大陆芯片代工企业都迎来了一个新的时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