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俄综合国力谁更强 两国GDP对比差多少?

一直以来,中国与俄罗斯都有着十分很深的历史渊源,虽然俄罗斯是欧洲国家,但其在亚洲的影响力是很大的,而中国则是亚洲实力最强的国家,那么中俄综合国力谁更强?两国GDP对比差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目前而言,中国的综合国力,是要比俄罗斯更强的。

2018年,中国的GDP总量达到13.6万亿美元,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而相比之下,同年的俄罗斯的GDP总量为1.66万亿美元,排在全世界第12。中国要领先俄罗斯8倍之多。

俄罗斯经济

由于受到了西方多年的经济制裁,俄罗斯经济已经连续多年负增长。目前,俄罗斯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石油的出口。相比之下,中国有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贸易体系,近年来,在经过30年的高速发展后,其GDP增长也一直能保持在6%以上。

但俄罗斯领土庞大,自然资源丰富,持着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库,军事力量强大,这也是俄罗斯不可忽视的优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