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今年春节有过节费吗 这些地方已经开始发放了

今天1月16日,还需要上5天班就迎来春节黄金小长假了,真令人期待啊。按照惯例,未婚的人春节可以领到红包,有些家庭还可以领取过节费和一些生活用品。那今年春节有过节费吗?哪些地方开始发放了?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过节费

每个地区发放春节过节费的时间、内容都不一样,但是当地社区工作人员会发送通知,比如,杭州市区(不含临安区)124万企业退休人员,将收到一个14.88亿大红包——春节慰问费。

纳入杭州市实行社会化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都能够拿到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给大家发放的特殊礼物——每年2800元的过节费(春节1200元,端午800元,中秋800元)。一般情况下,这些慰问费会在节前3天内陆续打到专门的银行卡上。

此外,合肥、昆明、广州等城市也相继对企退人员发放春节慰问金,这份过节费可以给企退人员带来部分福利,也带来一份精神慰藉,党和政府都没有忘记已经退休的人士,退休人士依然是党和政府的关怀对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