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俄在国际影响有多大 两国经济实力最新对比

现如今,除了美国是世界唯一公认的超级大国之外,作为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和军事力量强大的俄罗斯,同样也是公认的两大强国了。那么,如今中俄两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有多大呢?两国最新的经济实力如何?

中俄的经济实力比较

中国和俄罗斯作为目前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以及推动世界经济发展方面,均是作出巨大了的贡献。现如今,中俄两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无疑是巨大的,中国更是被唯一公认能和美国抗衡的国家了。

那么,目前中俄两国的经济实力究竟如何呢?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俄罗斯GDP总量是1.66万亿美元,而我国2018年GDP总量超过了90万亿元,继续巩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前段时间,广东省的GDP率先突破了10万亿,甚至比俄罗斯整个国家还要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