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高速收费标准2020明细 分段计费是涨价了吗

如果你需要常走高速,那兜里肯定得带着一张etc卡了,因为方便快捷。不过从2020年开始,高速收费方式有新的变化了,很多人看不懂高速收费标准2020明细,对于分段计费并不是很了解,以致于有人问,高速收费是涨价了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高速公路

2020年1月1日起,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高速公路通过ETC门架实施分段计费,收费金额精确到“分”,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将由计重收费统一改为按车(轴)型收费。分段计费模式下,ETC车辆仍然可以不停车驶入和离开高速公路,通过ETC门架实现“分段计费,分段扣费”。

非ETC车辆在驶入高速公路时需在入口收费站领取复合通行卡(CPC卡),通过ETC门架计算通行费并写入CPC卡中,驶出高速公路时在收费站出口交还CPC卡并缴纳全程通行费,实现“分段计费,出口收费”。

实行分段计费方式之后,有人说自己的付的过路费更多了,其实这是ETC系统计费更精确了。当然事实上,全国各地高速公路实行新的计费方式之后,有升有降,过路费上涨了也只是部分车主遇到,所以大家不要太惊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