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春节三倍工资是哪三天 具体加班费这样来算!

三倍工资,顾名思义就是按照员工平时日薪的三倍来计算,主要是针对全国节假日期间员工上班的补贴。现如今,春节已经逐渐临近了,春节也是有三天是按三倍工资来算的,那么,具体是哪三天呢?加班费又是如何来计算的?

春节三倍工资算法

根据我国劳动法等相关法律的规定,春节是国家法定节假日,而员工在大年初一、初二、初三这三天上班,是要按照三倍工资来算的。春节期间具体加班费的算法,是要以该员工平均日薪的三倍来计算,部分单位还会给予额外的补助。

《劳动法》第四十四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