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春节低保补贴 低保户过年会有补助吗

低保户是指无收入来源,或者家庭收入低于市低保标准的人群,这类人类是社会重点关心的对像,而在很多省份地区在春节期间,都会对低保发放补贴,那么2020年春节低保补贴多少?低保户申请条件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年春节低保补贴多少

低保户是指因重度残疾或疾病丧失劳动力家庭,住房或收入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

春节低保补贴

春节期间,是否会对低保户发放额外的补贴和补助,需要看当地的政府的规定。例如部分省份地区,会在春节期间,发放400到500块左右的春节慰问金,而东北部分天气寒冷的地区,也会在春节期间,向低保户发放取暖费。

低保户申请条件

1、无经济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村)民;

2、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能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

3、在职人员在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及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后,其家庭人均月收入仍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

4、其他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不包括五保对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