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会取消高速收费吗 这些官方消息你要知道!

对于经常跑高速的车主来说,高速通行费是必须要缴纳的一笔费用了,一年算下来也是不少了。近段时间,网上传言今年将会取消高速收费,这是真的吗?2020年国家会取消高速收费吗?这些信息大家还是要清楚的。

取消高速收费的真相

近段时间,之所以会传出2020年取消高速收费的消息,主要还是因为前段时间全国各地的省界收费站陆续取消了,众多网友认为不用缴纳高速费了。其实,这仅是收费方式的改变,并非是取消高速收费,目前已经按照最新的收费标准来缴纳高速通行费,车主们要注意了!

此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从2020年1月1日起,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统一按车(轴)型收费,确保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同步实施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