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什么叫取消省界收费站 官方解读相关疑惑

前段时间根据相关的消息,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我国29个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将会全部取消,并且高速收费的标准也会有一定的调整。对于取消省界收费站,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的,那么,什么叫取消省界收费站呢?

取消省界收费站的理解

取消省界收费站,顾名思义就是指取消全国各省界的收费站了,并利用ETC等手段实行“一卡通”。其主要的目的是为了缓解高速路段拥堵的状况,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取消高速通信费,只是通过技术的手段,实现车辆跨省行驶时不停车快捷缴费,这个大家还是应当清楚的。

2019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2020年1月1日零时,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并网切换圆满完成,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