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老员工主动辞职补偿多少钱 答案让大家想不到

临近春节,有很大员工会在这个时候选择辞职,其中不乏一些为公司工作十几年的老员工。对于老员工主动辞职一事,有人认为,他们对公司做出了巨大贡献,公司应该给予他们补偿。那么问题来了,老员工主动辞职,到底有没有补偿呢?

员工辞退补偿规定

一般员工主动提出辞职是没有补偿的,但被迫辞职的除外。如果公司未帮员工缴纳社保的、或者未及时足额发放工资的、未提供劳动条件或者劳动保护的,员工可以据此提出被迫辞职,并要求公司支付被迫辞职的经济补偿金。

不管是新员工,还是老员工,主动辞职的,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是没有经济补偿。但建议与公司协商解除劳动合同,那么才能申请经济补偿,而且还可以到就业局申请失业金。

主动辞职与被动辞职有很大区别,一般情况下前者没有经济补偿,但后者可以得到补偿。此外,如果后者没有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那么向公司索赔经济赔偿时,会处于一个不利地位。因此,进入公司的时候,应该先跟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