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卡如何激活? 网上就能启用卡片功能

买了社保之后,有一张社保卡发下来。可是对于社保卡激活流程,很多人都不懂。那么社保卡如何激活呢?其实,激活社保卡采用网上方式也行的。激活社保卡之后,大家才可以激活它的强大功能。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说怎样激活吧!

社保卡

小编已经了解过网上激活社保卡的流程,社保卡除了可以到网点、指定医疗机构或者指定要求激活外,还可以通过支付宝来激活。至于具体激活社保卡的流程,大家往下看就明白了。

1、打开手机支付宝,在首页可以看到“更多”选项,点击进入;在更多中可以看到“城市服务”点击;

2、城市服务中可以看到“社保”“电子社保卡社保查询”“公积金”等选项,选择社保;点击“智慧人社”,即可看到“社保卡”;

3、点击社保后,可以看到社保卡余额,点击“社保卡激活”;输入身份证号,社会保障卡号,社保卡识别码等等信息,点击“激活”,如果提示“您的社保卡已经激活”,就表示社保卡激活了。

小编要提醒大家,只有买了社保,才有社保卡发下来的。社保卡激活之后,才可以使用它的功能,比如报销以及买药等等。现在社保的作用很大,如果不买社保的话,很多福利都用不着。所以,建议大家要买社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