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0岁被辞退赔偿多少钱 没签合同怎么办

现在大部分公司都想要年轻有活力的员工,一些年龄超过50岁的老员工,尽管为公司贡献特别大,但最终还是不得不离开公司。有人好奇,要是年龄50岁且没有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被辞退,能不能从公司那里得到赔偿呢?

员工辞退赔偿规定

《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六条规定,用人单位未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最长应支付11个月双倍工资,用工之日起满一年还未签定劳动合同,视为双方已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如果劳动者不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已经不能继续履行的,用人单位应当支付赔偿金。

《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要是在公司工作许多年,因为无辜原因遭公司辞退,那么可以向劳动局申诉,要求公司赔偿。不过由于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关系,恐怕赔偿金与已经签订劳动合同的人相比没有那么高。被解雇的人可以先跟公司协商,协商不成功再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