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商业保险退保划算吗 市民一定要注意损失

有钱的时候,不少人会买商业保险,让自己多一层保障。可是,一旦经济吃紧,就想到退保,这样能拿回一笔钱。可是,退保会否扣钱呢?商业保险退保划算吗?这毕竟是关系到钱的问题,所以想要退保的朋友,一定要三思了。

商业保险

在犹豫期退保,是可以全额退保的。但是,过了犹豫期,退保是有损失的,是不划算的。还有,并非所有的保险都有犹豫期。短期旅游险不设犹豫期,某些一年期的医疗险也没有,投保之前最好了解清楚。如果你非要退保的话,可以按照以下流程操作。

1、获得申请表。退保人需要电话联系保险公司表明自己的退保意愿,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的官网下载退保申请表,或者是到保险公司领取退保申请表。填写退保申请表,说明退保原因。

2、递交退保资料。填写完申请表后,可以向保险公司递交相关资料退保。退保资料包括退保申请表、身份证件原件、保险合同、保费发票、银行账户。

3、办理退保手续。退保人递交完退保资料后,保险公司审核无误,将会在一定工作日内将退保金转入退保人提供的账户中。

买商业保险,要求是买足5年的话,有人只买了3年想要退保,可能损失差不多20%。这样的话,买这份保险不仅没有收益,反而有损失。因此,大家退保之前,一定要注意了,衡量一下是否应该退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