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我国多少钱 看到这个数额之后惊呆了!

虽然美国是一个经济大国,但还欠着中国的钱呢,那么美国欠我国多少钱呢?据了解,近几年美国大量发行国债,目前美国的负债率也是全球国家中最高的,据了解,美国还欠着中国1.1万亿美元呢,没想到美国欠中国这么多钱,万一赖账怎么办?

人民币

近年来,美国的债务呈快速增长趋势。2019年2月,美国国债数量刚刚突破22万亿美元大关。没有人预料到,今年11月,美国债务再次突破23万亿美元。短短9个月,美国债务增加了1万亿美元,美国的支出速度“令人惊讶”。

今天,美国经济仍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与此同时,美国的外债也是世界第一,特别是欠下1.1万亿美元债务的中国。作为美国最重要的债权人之一,我们的经济不如美国。为什么要借钱给美国?难道不担心美国违约吗?事实上,在全球化进程中,世界各国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各国之间的贸易也非常频繁。

中国每年都与其他国家进行大量的经济往来,持有大量外汇。美元是目前世界上的货币,所以外汇基本上是美元。这些外币兑换成人民币可能会面临贬值等一系列问题,但美元的国际地位保证了其稳定,因此持有外币和购买美国债券是最明智的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