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0岁多少积蓄够养老 算一笔账就清楚了

在中国有句古话,就是“养儿防老”,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这种观念不再根深蒂固,因为很多人自己都开始储蓄,等到退休可以不用依靠自己的子女。那么,50岁多少积蓄够养老?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养老

很多朋友在50岁时,身体或精神都已经接近一个很疲倦的状态,在这个年龄阶段差不多就准备要迎来自己的退休生活了,所以假如说到了50岁左右还没有太多储蓄的话,等到老了基本上很难有一个生活保障,而悲惨的晚年生活是可以预测的,所以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积蓄。

根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平均寿命为76.1岁,我们以77岁来算。在没有任何负债或生病的情况下,个人每月的开支最少也要2000块,而50岁到77岁有27年的时间,而2000*12*27=64.8万,这仅仅是日常的生活开支,还未包括生病之类的,所以50岁最好要准备多些钱来养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