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产假政策 怀孕员工可以享有多久的带薪假期

现在国家对于怀孕女职工越来越重视了,有相关的法律条文规定,女职工在怀孕到达一定月数之后,是可以不上班的,而且是带薪假期。那么根据2020年产假政策来看,怀孕员工可以享有多久的带薪假期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怀孕女职工最新消息

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第七条,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同时,晚育的女职工符合相关规定,也可以享受晚育假。而对于晚育假的天数,各省各地方规定不一,具体要看当地计划生育条例。

如果公司不给予怀孕女职工假期或者相应的工资,又或者在女职工怀孕期间将她辞退的话,可以申请劳动仲裁,公司的处罚是相当的严重,所以各位老板们,千万不要为了一点点利益而去做这些亏本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