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ETC不显示收费额乱扣费怎么办 来看看国家最新通告

2020年1月1日起,高速公路实行ETC收费,人工收费通道的作用弱化。然而,ETC收费系统实施没多久,就出现了很多问题,有网友问,ETC不显示收费额乱扣费怎么办?来看看国家最新通告吧。

ETC卡

根据交通部统一部署,2020年元旦起,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计费方式改为分段计费,不以出口站信息扣费,所以出口站不显示收费总金额。使用车e兴ETC卡通行,省内通行明细上传约2个工作日,省外通行明细上传约3-5个工作日,停车费消费明细上传约2-3个工作日。

储值卡余额不足也可以正常通行下站,不会被拉入黑名单,缺失的通行费会在下次充值时抵扣。储值卡余额不足一元,将不能通行高速。

所以,车主们遇到的ETC不显示收费其实是对分段计费不了解,分段计费是根据车程来计费,并不是刷卡时计费,所以思维惯性让大家陷入ETC乱扣费的误区了。希望大家可以去查一查ETC储蓄卡明细,看是否多扣钱了,如果有误扣情况,请去找工作人员反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