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延迟退休方案出了吗 来看看人社部最新回应

很多关注国家政策的朋友们都在问,2020延迟退休方案出了吗?延迟退休会影响哪些人呢?据说,80、90后都要65岁退休?这可是一件大事啊,年轻人就业怎么办?来看看人社部最新回应吧,对你我都有影响哦。

延迟退休

2018年,人社部在对人大代表关注延迟退休提案答复时(人社提字【2018】33号)表示,人社部将“结合我国实际情况,特别是劳动力总量的变化情况、就业状况、社会保障基金长期可持续发展情况以及社会各界的接受程度,统筹考虑男女职工的退休年龄问题,深入研究论证,适时提出延迟退休年龄方案。”

因此,2020年可能出延迟退休方案,但是官方并没有给出明确时间,如果真的要在2020年出方案,那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快要退休的人和马上要就业的人,具体来说主要是以下四个群体:

第一类:到2025年,小于等于60岁男性(1965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第二类:到2025年,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1975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第三类:到2025年,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1970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第四类:90后年轻人(1990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