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国空置房有多少 答案竟比想象的还要惊人

现如今,我国房价也是居高不下了,造成房价如此高的主要原因,还是供不应求。因此,对于空置房子的数量,大家还是非常关心的。那么,目前全国空置房到底有多少呢?其真实的数据远比想象中还要惊人!

我国空置房数量

此前,根据中国电网测算的有关数据显示,按照专家估算中国住房能满足30亿人口来计算,单单是空置房,就能满足3亿多人的居住需求了,其数量无疑是非常惊人的,目前,我国楼市的空置率大概在12%左右。

空置房是房地产市场上的专用名词,严格概念上是指房屋竣工一年之后没有实现销售的房子,通俗地说就是指市场上卖不出去的房子。根据国家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最近发布的对商品房空置面积种类进行明确分类的通知,从2003年统计年报开始,将以商品房空置时间作为标准进行划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