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第二胎补贴多少钱 有统一标准吗?

近年来,在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的背景下,劳动力短缺的问题,以及成为了一大潜在的危机了。面对社会老年化的危机,我国也是逐渐放开了二胎政策,那么,2020年生二胎能补贴多少钱呢?有没有统一的标准?

二胎最新补贴

现如今,生二胎的补助主要还是在生育津贴方面,但是全国是没有统一标准的,要根据生育者个人的工资,以及当地的补贴政策来定。因此,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地区,生育津贴补助的标准往往会更高一些。

我国生育津贴的支付方式和支付标准分两种情况:一是,在实行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的地区,支付标准按本企业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支付,期限不少于98天;二是,在没有开展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的地区,生育津贴由本企业或单位支付,标准为女职工生育之前的基本工资和物价补贴,期限一般为98天。部分地区对晚婚、晚育的职业妇女实行适当延长生育津贴支付期限的鼓励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