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怎样查医保卡余额 这些方式可以查询账户资金

买职工医保的话,每个月都有钱返还到卡里面。不过,因为缴费标准不一样,所以返还的钱也不一样。不过,大家可以查询余额,了解自己的资金情况。那么,怎样查医保卡余额呢?不懂得朋友,小编教你一些查询医保账户资金的方式。

医保卡

医保卡里面的钱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统筹基金,一个是个人账户,这两部分钱是分开管理的。大家最看重的住院报销,就是从统筹基金里面划出来的。假如你生病住院了,花费超过一定金额,就能用上统筹基金的钱;如果只是小病没花什么钱,就用个人账户里的余额;如果健健康康的,就用不上。

随着医疗条件越来越好,人们使用医保卡的次数也随之增加,这时,医保卡余额还剩多少钱,就是人们比较关系的一个话题了。其实,查医保卡余额并不难,很多方式都能查询,比如到社保局或在支付宝查询,就可以了解账户资金情况。

1、在社保局官网查。每个城市社保局官网都不同,进入官网后登记个人社保账号,一般是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即可以看到医保卡余额以及其他保险余额,默认密码是123456,或者自己身份证号码的后6位。如果不记得的话,可以到当地社保局重置一下。

2、支付宝查询。手机装有支付宝APP的小伙伴,可以在手机上打开支付宝,并且登录账号,在主界面上找到“城市服务”,再在下方找到“政务”里面的社保查询。然后在授权页面中点击“确认授权”,就可以让支付宝帮你调取相关信息了。在新页面中点击“医保专栏-个人账户”,填入自己的信息以后,就能看到自己的医保卡还剩多少钱了。

小编需要提醒大家,并不是每一个人的医保都有钱返还。如果是自费买医保,没有资金返还到账户。不过,如果是买职工医保,每月返还一定的钱回来。如果你想了解总共有多少钱,通过以上两种方式查询,就能了解余额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