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均GDP首超1万元 美国花36年中国只花一半时间

根据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得知,在2019年里中国创下了近百万亿元的GDP,而中国人均GDP首超1万元,这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值得记住的年份。在翻阅全球各国经济发展史时可以看到,各国人均GDP从1千美元到1万美元的转变花了不少时间。

人均GDP

例如,美国人均GDP从1千美元到首超1万美元花费了36年的时间,其人均GDP在1942年就达到1千美元的水平,但却花了36年才突破万元大关。反观中国,其在2001年的时候刚刚突破人均1千美元,到了2019年便成功超过1万美元,这期间只花了18年时间,刚好是美国的一半。

或许中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与世界各国人均GDP相比不算什么,可对于我国这样有着14亿人口的国家来说却是不小的成就。小编身为中国14亿人口中的一员倍感自豪,在新的一年希望正在阅读文章的你与祖国一同继续努力前行,让中国经济稳步上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