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美经贸协定全文曝光 对中国、美国、全世界都有利

中国与美国均是世界经济体“大佬”,两国经贸发展对于中国、美国、世界来说十分重要。就在2020年1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发布了中美经贸协定全文附件,于是最新中美经贸协定全文曝光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登录财政部官网下载中、英文附件查看哦!

中美贸易

小编打开中美经贸协定中文附件仔细阅读全文发现,该协议可以扩大美方优势产品的进口,降低中国企业的生产成本,同时也可以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消费品。

当然了,美国可向中国出口更多农产品的同时,中国对美国出口的商品管理也发生了变化,如美方公布了允许中国自产熟制禽肉、鲶鱼产品输美的新规则,并同意公布中国香梨、柑橘、鲜枣输美监管通报程序。

需要注意的是,中美经贸协定对于中美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方面也达成了不少协议,如药品专利数据补充、专利链接、专利期限补偿和遏制恶意商标注册,并强调中美双方企业、个人可以有效进入对方市场并公开自由运营。

总而言之,中美经贸协定全文曝光后,中国企业与美国企业均可松一口气,因为这是一份互利共赢的协定,特别是全球经济下滑的背景下,这份协议显得尤其重要,其将对中国经济、美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