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俄罗斯面粉一斤多少钱 进口价比国内的高

我国大米和小麦的需求量很大,而且面粉的需求量也很大,我国每年消耗面粉高达几千万吨,每年都要从国外进口大量面粉,话说俄罗斯的小麦价格确实很贵,但是俄罗斯的面粉一斤多少钱呢?

俄罗斯面粉价格

2018年我国面粉行业产量8874.96万吨,进口量约21.91万吨,出口量27.82万吨,国内面粉行业需求量约8869.05万吨。中国面粉需求量很大,俄罗斯一直都想要打开中国的市场,在2018年10月9日一列满载俄罗斯高端面粉的“齐鲁号”欧亚班列抵达济南白马山附近的国储三三四处货运场站。这是我国首趟俄罗斯进口面粉铁路专列,该专列装载着特级小麦面粉,主要为2公斤/袋的小包装,针对商场、超市等零售市场,该面粉的销售价格为10元/公斤。

我们某电商平台面粉的销售价格对比为例,该平台销售量最大的分别是中粮出品的香雪和益海嘉里旗下的香满园,5公斤包装零售价格为17.9-19.5元,这一价格远远低于俄罗斯进口面粉价格。而澳大利亚进口麦芯粉售价是5斤31.9元,进口的面粉比国内的还要高,看来还是选择国内面粉比较便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