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 可能性有多大?

数据香港大学公布的数据,2019年第四季度,香港GDP总量预计为负3.3%,是近年来经济增长率最差的一个季度。不少市民都很担心香港未来的发展,那么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这种可能性有多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GDP

虽然在近一年来,香港的经济发展,出现了很大的动荡,尤其是旅游业和服务业,出现了很大的萎缩,很多酒店旅行社都面临倒闭的风险,但也有专家表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香港在中国变成二线城市的可能性不大。

香港是一座很小的城市,虽然经常被拿来和深圳对比,但深圳的土地面积,几乎要比香港多出一倍之多,在人口方面,深圳也要比香港多出五百多万人。对于这样一个小体量的城市来说,在维持其原有的金融业基础之下,未来积极融入大湾区的发展,香港未来的发展,想维持在一线城市的水平并不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