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稀土占世界多少 哪个省份储量最多?

在21世纪,稀土的无疑成为一种重要的资源,可以说是现代工业,不可或缺原料,没有稀土的话,很多工业产品都是无法生存的。而一直以来中国都是世界上稀土储量最大的国家,那么中国稀土占世界多少?中国哪个省份储量最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稀土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数据,截至2016年,中国稀土储量为4400万吨,占世界储量的36.67%,是世界稀土储量最多的国家。

中国稀土资源的分布,呈现出明显的区域集中性,内蒙古包头的白云鄂博、江西赣南、广东粤北、四川凉山为稀土资源集中分布区,占到稀土资源总量的98%。其中内蒙古是中国稀土资源最丰富的省份,内蒙古包头的白云鄂博矿区,其稀土储量占全国稀土总储量的83%以上。

目前在世界上,除了中国以外,美国是世界上稀土储量第二多的国家,但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美国就已经陆续停止了稀土的开采,直到2002年,美国的矿芒廷帕斯矿开始封存,目前美国稀土的使用,主要靠从中国进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