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川藏铁路成立公司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持有100%股权

据最新消息,川藏铁路成立公司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川藏铁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10日,据悉,该公司注册资金是2000亿元,而注册地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川藏铁路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王建盛,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00%的股权,标志着川藏铁路建设再迈出重要一步。

川藏铁路成立公司引关注

其实在2019年上半年时就已经对川藏铁路的建设交换意见,没想到那么快就成立公司了,这对西藏和四川等地带来巨大的影响。了解到,川藏铁路起于四川成都,经雅安、康定后进入西藏境内,再经昌都、林芝、山南后至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新建线路约1700公里,总投资2500亿元。

川藏铁路被称之为“世纪工程”,就在最近,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召开2020年铁路建设工作会议,在会议上提到关于川藏铁路的建设,要按照“科学规划、技术支撑、保护生态、安全可靠”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完善健全各项保障体系,确保川藏铁路规划建设科学扎实推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