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恭王府里的福字 要不要花钱买福集齐五福卡?

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已经启动,很多人还差敬业福未集齐。有人说恭王府里的福字可以扫出敬业福,那么要不要买恭王府里的福字来扫呢?花钱买福,很多人都有做,可是未必能扫出敬业福。其实,现在网上一搜,就有很多福字图片了,何必要花钱买呢?

福字图片

北京人常说:“到故宫要沾沾王气,到长城要沾沾霸气,到恭王府就一定要沾沾福气!”恭王府花园里有座巨大的太湖石假山,山下有个秘云洞,洞里有块刻着一个大大“福”字的石碑,此碑上的“福”字由康熙亲笔御题,被称为天下第一福。凡是到恭王府来玩的,基本上会来摸摸这个福字沾沾福气。

福字图片

小编了解过,这一块“天下第一福”的石碑,为康熙御笔,一直是大清国宝,曾珍藏于紫禁城内。后来辗转藏于恭王府,距今三百多年的历史。因此,很多人都觉得恭王府里的福字有魔力。那么,现在支付宝集五福活动要扫五福,恭王府里的福字要不要扫呢?

个人认为,每一个福字都可以扫,扫不同的福字,有不同的效果。但是,恭王府里的福字未必能扫出敬业福,希望大家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敬业福是比较难获得的,大家想要获得敬业福,还是要多扫不同的福字。

网上有人售卖恭王府里的福字,称扫这个福字,就能得到敬业福。其实,不需要花钱买,你在网上搜索一下,也能找到恭王府里的福字。其实,花钱买福与自己扫福,都是一样的,对集五福也没什么特别的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