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人眼中的深圳 两地GDP对比如何

香港是国际金融大都市,但是在2019年这一年里,香港的经济严重下滑,十年来首次出现经济年度负增长,香港业界吐苦水收入减少九成。距离香港最近的深圳发展反而越来越好,香港人眼中的深圳是怎样的?

香港人眼中的深圳是怎样的

曾经深圳的经济比不上香港,但是经过近十年的飞速发展,现在深圳GDP已经超越香港,而现在香港各行各业进入寒冬,如果在这样下去,香港很有可能会沦为二线城市。不过可以去看两地的经济情况,香港和深圳的实力差距有多大?

根据2018年GDP数据对比,深圳GDP总量是2.42万亿元,而香港GDP总量是2.4万亿元,可以看出深圳稍微战胜香港。但是在人均GDP却相差很大,深圳人均GDP是19.7万元,香港是32万元,所以从两地的经济实力可以看出,未来的深圳发展越来越好,而香港目前状况让人担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