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征信系统升级2020 这些问题需要了解清楚

二代征信系统今日上线了,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不过新系统还没有采集个人水电缴费等信息,但增加了“个人为企业提供担保”的信息。征信系统升级2020,从今天起,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

征信系统今日上线

二代征信系统新出炉,这些问题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为什么建设二代征信系统?采集信息的边界有哪些变化?水电费等公用事业缴费信息是否纳入?“共同借款”信息是否会随借款主体变更而更新?这些问题央行都一一作出回答。

其实二代征信系统主要是为了丰富个人和企业的信用信息,建议个人和企业及时关注自身信用状况变化,切勿过度负债,按时足额还款,维护良好信用记录。新版征信系统个人信息记录更加完整全面,将完整展示了自己的所有信息,连配偶信息也较完整,会增加“共同借款”信息采集内容,体现夫妻双方的负债情况,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具体的内容,以及网上传言的征信清零问题是假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