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产光刻机最新进展 根据市场需求“沿途下蛋”

一直以来,我国的电子装备产业都要依赖进口光刻机,那么我国的国产光刻机最新进展怎么样了呢?据了解,光刻机对于芯片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国的科技行业一直以来进口光刻机的话,那将会非常被动,所以,发展国产光刻机是眼下刻不容缓的重任。

光刻机

如果把半导体芯片比作人脑,平版印刷术是复制大脑的重要工具。不久前,荷兰高端光刻机制造商ASML切断SMIC光刻机供应的消息迅速传遍网络。这条消息的发布再次让中国芯片行业陷入“恐慌”。

十七年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能够制造光刻机,并长期对中国实行技术限制。当时,我国长期依赖进口,这不利于国家的战略和工业安全。

2002年,为了实现“用中国光刻机打造中国核心”的梦想,贺荣明着几个充满梦想的“同志”来到张江,承担起制造微电子设备产业振兴民族的任务,开始了光刻机的艰难研发。

然而,由于国内相关行业处于空白,贺荣明没有办法启动,无论是专业还是配套零部件供应链。在这种情况下,他荣明非常清楚,“唯一的出路是走创新之路。”

为了更好地控制开发过程,贺荣明一方面努力学习,借鉴世界上大型复杂工程项目的管理案例,坚持系统工程管理的理念和方法,组织和推动光刻项目的实施,坚持产品、工程的理念,开展产品研发。另一方面,他认为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和永恒的“引擎”。他结合研发项目进行创新实践,并有效运用创新方法解决许多实际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